Suntory Premium Clear 黃金桂烏龍茶

日本進口茶飲料,在 7-11 鋪貨,一瓶只要 29 元!最近上市的 Suntory Premium Clear 黃金桂烏龍茶完全打破一般日本茶飲 39 元的「公訂價」了,價位和 25 元級的台製茶飲似乎同為一級。

然而黃金桂烏龍茶無論是口感、香氣、回甘都是日本進口茶飲的一般水準,並沒有因為特別便宜而遜色。尤其清香淡雅的口味,類似去年的 Asahi 白烏龍,非常合我的口味。近年來便利商店的茶飲中,我最喜歡的就是 Asahi 赤茶、Asahi 白烏龍、Suntory 黃金桂烏龍這三款,Suntory 黃金桂又更便宜上十元。但總體說來,Asahi 白烏龍整體的香氣和層次感仍然略勝一籌,可惜早已停售了。

自從 7-11 上架 Suntory 黃金桂之後,最近我就捨全家而就 7-11 了。全家最近也推出 Suntory 經典的烏龍茶,這個口味行之多年,甚至還曾有中國版,我 2008 在北京喝了數十罐。不過這是比較濃厚的風味,和御茶園的「冷山烏龍」一樣,過於 heavy,不耐多喝。其實這種口味的烏龍茶,應是在家裡自己泡,小杯小杯的啜飲。500mL 的冷飲,常作解渴之用,還是清淡一點比較適口。

同時在台灣三得利的網站上也發現了另款茶飲熱烏龍茶,在全家的保溫箱販售。價格也是三十多元,但容量較小,喝起來卻極佳。焙度中等,口味適中,熱熱的喝來,簡直就像在家裡喝現泡的,非常優異。不過我是粗俗人,在外面奔波還是習慣牛飲冰茶,小容量的熱烏龍,恐怕沒有太多機會享用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ea Gu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