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上次更新:2005-12-6 12:07

林華泰茶行 走進林華泰茶行,有如走入時光隧道一般,古樸挑高大廳裡豪邁的擺滿了許多茶葉鐵桶,批發商與客人絡繹不絕,展現一股台灣茶葉世家的氣勢。數年前日亞航就曾特地來此拍攝告,留下了金城武和志村健共飲台灣烏龍茶的經典畫面,所以到此找茶的日本客人特別多。 林家第四代傳人林茂森說,祖先在大陸福建安溪世代種茶,清朝時遷到深坑石碇鄉楓子林,開始種茶與製茶。清末時外銷極盛,林家第二代在大稻埕創立林華泰茶行,就此展開百年老店的風光歲月。林茂森說,講究信用公道是自家茶行的最大特色,所有價格都清楚的寫在茶桶上,童叟無欺;林茂森還記得民國53年時淹大水,其父親堅持將價值200多萬的茶葉整批丟掉,轟動一時,也贏得顧客的敬重,因此許多客人到這裡買茶也已是第3、4代。 值得一提的是,林華泰茶行裡還聘有多位老師傅,從早到晚進行茶葉的烘焙精製。尤其每年5、6月是茶行烘焙香片的時節,從彰化運來大批新鮮茉莉,與包種茶葉進行一次次的混合薰香,使整座茶行都瀰漫在茉莉花香中,更突顯了林華泰茶葉的特殊品質與風味。

台北市重慶北路二段193號 Tel:(02)2557-3506

營業時間:7:30~21:00 推薦產品 凍頂烏龍茶、白毫烏龍茶(東方美人茶)、高山烏龍茶、綠茶(龍井、碧螺春)、文山包種茶、香片、袋茶、紅茶、鐵觀音、小種烏龍茶、各式茶具

茶業達人:林茂森

茶人生涯:40多年

茶人語錄: 茶是最佳的天然健康飲料,因它不含也不能有任何添加物。

所在位置    台北市重慶北路2段193號

電話    2557-3506

開放時間    每日7:30~21:00

台北旅遊網-茶葉門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ea Gu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